以两岸茶艺竞赛互动 促浙台师生友谊交流

2015年浙台青年大学生首届茶艺交流暨海峡两岸大专杯茶艺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夏兵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1日,由浙台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经贸学院承办和中茶院协办的2015年浙台青年大学生首届茶艺交流暨海峡两岸大专杯茶艺竞赛在我院成功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舒培冬、我院院长张士康、浙江经贸学院纪委书记蒋丽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台湾许伟庭及戴羽祯教授分享台湾茶艺发展现状、茶道、孝道、做人三者关系的分享。浙江经贸学院纪委蒋丽君书记表示对承办此次茶艺交流会表示非常的感谢,期待“以茶交流,以茶会友”在茶艺竞交流中加深两岸青年大学生彼此了解,促进学生成长。我院院长张士康向海峡两岸师生介绍以数字介绍中茶院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产业研判和未来规划以及个人对茶艺的独特感悟与内涵思考;最后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舒培冬对举办此次交流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重要讲话,对两岸参赛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海峡两岸大专杯茶艺竞赛中,海峡两岸学生围绕指定茶艺、创新茶艺、二项竞技展开角逐,最后经贸学院学生喜获海峡两岸大专杯茶艺竞赛指定茶艺竞技绿、红茶组一、二等奖,指定茶艺竞技乌龙茶组二、三等奖,创新茶艺竞技团体一、二等奖奖项。

  正如评委组组长赵玉香老师点评,浙江经贸学院学生注重茶艺的手法,茶艺表现优美富有韵味;台湾学生注重茶汤品质,在赛事交流中互相学习成长。通过竞赛友谊交流,海峡两岸学生在大赛中赛出各自学校风采和对茶艺的传承,两岸茶人可以取长补短,丰富自身的茶艺知识,提升泡茶技艺,更有利于促进两岸茶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活动由我院院办主任夏兵主持,出席交流会的还有省浙台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柯尊丽、中国文化大学驻大陆代表处副处长林民宗、浙江经贸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顾鸣镝、应用工程系副主任张星海及台湾南华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和我校3校学生等30余位参加了交流会。

  期间,台湾师生一行参观了我院科研、质检实验室和体验式科研工作室以及茶都名园等。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