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院专家赴贵州独山开展高效茶园建设和管理技术专题培训

作者:唐小林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提高贵州省独山县广大茶农茶叶质量安全意识,学习茶园栽培管理科学知识,12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简称中茶院)、贵州省独山县贵丰茶叶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贵州新贵茶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贵茶业)在独山县影山镇茶产业示范区联合举办了“高效茶园建设和管理技术”专题培训。培训由中茶院唐小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特邀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江昌俊教授主讲。

  培训中,江教授结合贵州当地茶叶生产实际情况,将专深的专业理论深入浅出地向茶农做系统讲解。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茶园基地选择与规划、茶园开垦、茶园品种的选择、茶园土壤管理、茶树修剪、茶叶采摘、茶园冻害防御及补救、有机与绿色食品(茶叶)的生产及认证”等共8个方面的实用技术。

  茶农渴求科学技术知识,参会热情高涨,培训人数计划一再突破,实际到会超出400人,茶农们非常珍惜与教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积极向专家提问、请教。

  贵州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傅传耀到茶产业示范区视察工作的同时,亲临会场感受了茶农高涨的学习热情,并对此类务实、惠农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培训期间,还安排广大茶农参观了由中茶院设计的新贵茶业的全自动都匀毛尖茶叶生产线。

  利用当地茶园冬季管理时期,为当地茶农提供了及时可靠的理论和技术操作上的指导,赢得了广大茶农的赞誉,更加坚定了加入合作社和跟随龙头企业共同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