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6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按照章程要求增(替)补了总社六届监事会监事。总社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作六届二次监事会议工作报告。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主持会议,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出席会议。

  诸葛彩华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监事会按照“六代会”精神和社章要求,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中发11号文件的宣传落实督导,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发挥了积极作用。

  诸葛彩华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社监事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精神。要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推进依法治社,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机制创新,发挥监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创新监督工作方式,落实社有资产监管责任,强化监督工作职能,全面提升新时期监事会工作水平。

  诸葛彩华对2016年监事会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总社监事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监督工作的重要性,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以参与和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中心,在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强化联合社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完善监管机制,以促进社有企业深化综合改革,提高社有资产效益为中心,强化社有资产的监管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新情况,善于发现新问题,认真总结新经验,提出新建议、新办法。在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充分发挥成员社监事、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监事、专家监事、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监事、农民监事的工作积极性,保证监事履职尽责。要加强联系和指导,建立和完善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总社监事会和成员社监事会之间的工作联系,加强对监事会组织建设的督促指导,建立健全监事会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点和特约信息员建设,认真总结汇集、宣传推广各地监事会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监事会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提升。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二局副局长、总社监事会监事祝卫东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总社六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