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相关专题】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

  1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国供销合作社“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决议,表彰了2015年度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总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受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委托,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作大会总结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会议,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宣读表彰决定。

  李春生指出,王侠主任代表总社常务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形势的分析,三个准确把握、五个更加注重、五大发展理念,内涵深刻、判断精准,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前瞻性;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这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提神鼓劲的预期目的,各单位要及时向系统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持续凝聚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广泛共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既要认清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和要求,又要准确把握各项具体的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各方共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按照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供销合作社工作。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安排上来,确保在综合改革上出实招、有突破,在事业发展上见成效、上台阶。

  李春生强调,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严峻复杂,推进综合改革与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我们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维理念。要以全局性思维推进工作落实,围绕大局谋划好各项工作,统筹规划设计好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推进好各项工作。要以创新性思维推进工作落实,以创新性思维推进联合社治理机制改革,以创新性思维推进基层社组织建设,以创新性思维推进联合合作。要以市场化思维推进工作落实,注重运用市场手段和办法推进工作,建立有效、管用的激励约束机制。全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全国供销合作社“十三五”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规划》是“十三五”时期全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要根据今年3月全国人大讨论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精神,作充实完善后正式印发实施。全系统要以《规划》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政策措施的衔接配套,确保如期完成“十三五”时期的各项任务。

  山东省社等11家单位获2015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特等奖,吉林省社等10家单位获一等奖,青海省社等10家单位获二等奖。南京市社等4家单位获2015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供销合作社优胜单位特等奖,济南市社等6家单位获一等奖,广州市社等4家单位获二等奖。

  会上,河南、湖北、广东、海南、重庆、南京等6家单位从构建双向综合经营服务体系、做优做强社有企业、构建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总社常务理事、理事和参加总社六届二次监事会议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