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15年销售总额同比增一成四

作者:刘长忠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16日从此间召开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5年,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4%;实现利润381.9亿元,同比增长7.8%。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发展农民合作社3.3万家,总数达到14.7万家,入社农户1406万户;全系统新发展综合服务社2.4万家,总数达到36.1万家,覆盖60%的行政村;新建基层社2796个,总数达到2.8万个,覆盖85%的乡镇。

  数据同时显示,2015年,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有1536家,发展省级电商平台14个、县级电商平台208个,电子商务交易和在线商品销售总额3960亿元,同比增长292.5%。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在大会上说,2016年是中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推开的第一年,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多突破。将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广土地托管服务等模式。

  她表示,将加快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引导科研院所围绕农业增效开展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建设一批新型庄稼医院,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技咨询、病虫害防治等综合性、专业化服务。同时,开展农村金融服务,为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生产经营、财产安全等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