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时报评论员文章】深度凝聚思想 确保改革实效

作者:时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六届二次理事会议明确了全系统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确定了今年综合改革和发展的任务。会议提出,完成好今年的工作,扎实推进实现发展的蓝图,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首要任务。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严峻复杂,推进综合改革与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迫切要求我们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维理念,尤其是要以全局性、创新性、市场化的思维理念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托之空言不如见之实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要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让改革发展共识深度凝聚,让综合改革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需要我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综合改革启动以来,我们以改革抓住机遇,用创新应对挑战,将改革发展推进到一个新境界。今天,系统综合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改革红利开始释放。明大势才能谋大事。我们既要认清改革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又要把握深化改革和发展的空间与机遇;既要认清困难、找准问题,保持清醒的头脑,又要积极应对,坚定事业发展的必胜信心;既要认清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和要求,又要准确把握各项具体的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各方共识。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需要我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会议对“十三五”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出总体部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指明了路径。新的征程时不我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以改革撬动发展全局,让创新成为发展第一驱动,把发展的巨大潜力转变为现实,我们就能走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之路。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需要我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安排上来。“努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这一承诺,要以“全局性”引领正确发展方向,通盘谋划、统筹推进;以“创新性”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创造性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市场化”提高经营运作能力,推进事业可持续发展。不忘“为山九仞”的风险,拿出抓铁有痕的气概,只有按照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在农业社会化服务、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夯实基层基础、一二三产业融合、联合社自身建设等方面出实招、求突破,才能促进事业发展见实效、上台阶。

  良时正可用,行矣莫徒然。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让我们把这次会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