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华坪县科协指导食用菌协会开展雪灾生产自救

作者:云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云南华坪县境内普现强降雪和持续降温天气,给华坪县农作物造成较大损害,其中食用菌协会种植的758亩食用菌受损严重,90%以上的大棚跨蹋,10%的菌种冻死,直接经济损失达38.7万元。

  灾情发生后,华坪县科协及时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协会科学制定抗灾措施,力争将雪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一是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二是积极组织救灾人员与受灾户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及时采取清除大棚上的积雪、在地块上加盖薄膜保温、烟熏防冻、清理加固垮塌的大棚、增温补光等措施,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三是引导种植户树立信心,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开展自救。

  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