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蜜乐源养蜂专业合作社建立从“蜂箱到餐桌”的放心蜜

作者:豫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南蜜乐源养蜂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500万元,现有社员500多户,饲养蜜蜂10万余群。成员遍布河南、山西、河北、山东等省,辐射带动2000多家养蜂专业户,已发展成为集蜜蜂养殖、生产加工、技术推广、交流培训、销售为一体的养蜂专业合作社,年生产蜂蜜5000多吨,蜂王浆、蜂花粉、蜂胶、蜂蜡等300多吨,年产值达一亿元。

  河南蜜乐源养蜂专业合作社2012年7月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蜜乐槐花蜂蜜、蜜乐土蜂蜜相继获得第十届、第十一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2014年通过欧盟有机认证。

  合作社主导产品蜂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不仅在河南建起100多家连锁专卖网点,还在丹尼斯、家乐福、世纪联华、正道花园等大卖场及张仲景连锁大药房销售,并远销到欧洲、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蜜乐的蜂蜜生产线不是最先进的,但是保留了最原始的本真,蜜乐的仓库里,用于存放蜂蜜的包装桶上都有一个身份证,就是蜂农社员的名字和采蜜地,这就是农产品的追溯体系。合作社成立后,以“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品牌包装和销售”的模式很快建立起一个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经济实体,打造了养蜂业的“全产业链”,通过这种模式将打造“蜂箱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承载食品安全使命,并实现从农场到市场的流通体系,让农民、消费者双受益。

  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蜂产品,传递“爱与健康”的价值观,通过了解蜜乐、认识蜜乐、品味蜜乐,带来一种健康、舒适、时尚的优质生活,从而使自己、家人、朋友都获得一种健康的养生理念,真正体验、享受甜蜜快乐的生活,家家健康、人人快乐,这就是蜜乐的共同价值观。为了“让中国人吃上放心蜜,吃上和国际标准一样的好蜂蜜”,蜜乐人正以“为国人,酿好蜜”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来践行这一承诺。


  蜜乐产品的质量优势在于合作社积极引导社员生产成熟蜂蜜,在蜜乐源合作社,生产一瓶好蜂蜜到消费者手里,至少要经过六关:

  第一关,选择好蜜源,养好蜂,才能生产出好蜂蜜。养蜂生产的前提是要把蜜蜂养好,必须选择好的蜜源,在蜜源植物丰富的深山区选择合理的放蜂路线。第二关,倡导成熟蜂蜜的生产方式。在鱼龙混杂的中国蜂蜜市场,蜜乐源合作社坚持倡导成熟蜂蜜的生产,这样既保证了蜜蜂的福利,还生产出天然优质的原生态蜂蜜。成熟蜂蜜就是由蜜蜂采集花蜜后在蜂房里经过充分的酿造而自然成熟的蜂蜜,不需要经过人工的脱水加工,不需要添加任何的添加剂。第三关,坚持每一瓶蜂蜜的来源可靠。蜜乐源对合作社的社员统一编号,每位社员生产的蜂蜜都按照不同花期、等级、生产时间标识清楚。第四关,坚持对社员产品100%检测。对社员产品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逐批检测才能入库,确保优质原料生产优质产品。第五关,透明化作业生产。蜜乐源合作社的生产线可能不是最先进的,但是生产车间是透明的,可以随时接受消费者参观监督,蜂蜜不需要任何的加工,只需要对原料蜂蜜进行粗滤和消毒灌装,以保持天然蜂蜜的色香味。第六关,100%出厂合格保证,100%不满意退换的服务承诺。

  蜜乐源合作社出厂检验制度,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100%;为了树立蜜乐蜂蜜的良好口碑,合作社还以良好的售后服务赢得了消费者尊重,树立了最好的广告—好口碑。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