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2016年全国“两会”微互动:约记者 选热点 提问两会代表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参与互动。

  在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华合作时报》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约记者 选热点 提问两会代表”微互动活动,邀您共商国是,共同探讨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

  “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供给侧改革、农村电商、农村金融……哪些热点您最关心?您对今年“两会”有何期待?又有什么话想对代表委员们说?欢迎参与互动,让合作时报的记者们把您的心声带上会场。

  “十三五”规划

  今年全国“两会”将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我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工作及改革发展方向。“十三五”期间,供销合作社将如何推进改革发展?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及强化为农服务上又将采取哪些新举措?

  综合改革

  今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推开的第一年,各地系统在推进综合改革中,哪些重点问题要抓住?哪些关键环节要力争取得突破?同时,供销合作社又该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

  供给侧改革

  社有企业是供销合作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体,社有企业该如何创新服务供给,提供更加切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生产服务及更多切合农村消费特点的生活服务?同时如何推动绿色消费、服务消费等新的消费业态进入农村市场?

  农村电商

  当前,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在农村市场加快抢滩布局,对供销合作社造成了严重冲击。随着“供销e家”电商平台的正式上线,各地系统该如何”开展与“供销e家的对接?又该如何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农村金融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探索创新农村金融组织和服务,引导互联网金融等在农村规范发展,扩大在农民合作社内部开展信用合作试点的范围。各地系统该如何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形式?如何控制风险并弥补自身短板?

  基层服务

  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根基及为农服务的抓手,各地该如何强化基层社建设,提升经营服务功能?同时,将更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引到基层社中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又面临哪些困难?

  农业科技

  在开展农业科技服务过程中,供销合作社具有哪些资源和优势?农资物联网应用与示范项目的建设以及新型庄稼医院的打造将为农民提供怎样的综合性、专业化服务?又为农业生产带来哪些便利?

  三产融合

  供销合作社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具有哪些优势?为了提升农产品附加价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供销合作社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中将采取哪些举措?相关工作的着力点及重点任务有哪些?

  精准扶贫

  各地系统如何推动实施精准扶贫?在贫困地区,供销合作社又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将贫困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同时,各地系统又该如何依托电子商务开展扶贫脱贫,让贫困农户享受到更精准的脱贫服务?

  廉政反腐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各地系统该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更有效的推动综合改革发展?针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各地系统又该采取怎样的举措,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