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

王侠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全力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王岐山同志的有关要求,学习讨论了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和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专项巡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王岐山同志的有关要求,全力配合好中央巡视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接受巡视和监督检查等作了表态发言。

  王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厚植我们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政治巡视的明显成效,指出了巡视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突出问题,振聋发聩,使人警醒。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全党都有重大而深刻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必须坚持不懈,继续完善。”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要求上要抓住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促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中央巡视工作将有力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腐败问题,找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薄弱环节,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王侠要求,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要对照“四个意识”找差距。看看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从总书记讲话里找答案,及时整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照党的建设找差距。看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检查从思想认识到具体行动,是否尊崇党章、执行党规党纪,是否落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对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找差距。看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在供销合作社系统是否贯彻落实到位,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是否取得实效,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如何更好地改进。要对照“六项纪律”找差距。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查找在“六项纪律”等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纪律规矩意识,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王侠强调,接受专项巡视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总社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对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各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主动接受监督,还要切实履行本部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畅通巡视组同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巡视组广泛听取群众真实意见。三是要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巡视工作计划,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做到立行立改。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用好巡视成果,特别是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整改、及时整改、立行立改,明确时限,责任到人,细化举措,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王侠强调,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抓好综合改革、重点工作落实、系统经济运行指导和春耕农资供应服务等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及重要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作了表态。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