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张金代表:老弱病残群体脱贫需引入企业“精准就业”

作者:岳德亮 商意盈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海宁市华丰村党委书记朱张金对农村贫困人口,特别是老弱病残群体的就业和脱贫问题十分关注。他建议,政府应当鼓励、支持和引导更多企业参与扶贫工程,帮助农村困难群体家庭解决就业难题。

  在调研中,朱张金发现,许多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人群,有着强烈的就业愿望。朱张金认为,依靠市场机制,引入企业力量与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群体结对互助、灵活就业,劳动脱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

  考虑到企业将订单交给老弱病残群体加工,客观上存在着效率较低、技术培训难度大、生产管理不便等因素,朱张金建议,政府及财政部门对企业外发订单交给老弱病残群体家庭加工的这种加工生产模式,能在税收上给予一定优惠措施,鼓励有能力和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程。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