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峨眉山打造“电商+茶旅”新业态

作者:张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8日,峨眉山·京东第一届春茶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四川峨眉山报国景区盛大举行。峨眉山景区与京东集团的首次“触电”,旨在打造茶叶、电商、旅游互动交融、体验交易的合作平台,以“茶旅结合、电商助推、产业推动、共享共赢”为宗旨,为4月下旬在峨眉山市四川旅游博览交易中心举办的“中国茶乡首届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拉开序幕。

  此次春茶旅游节,峨眉山景区与京东集团线上线下同时推进。在线下,依托峨眉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启“峨眉雪芽一店三坊一轩一茶路”的精品旅游路线,深度体验位于峨眉山景区海拔1200米、耗资千万全新打造的黑水3000亩珍稀有机茶生产基地,让消费者参加茶叶采摘、品茗赏景、祈福求寿、养生度假等休闲项目,做大做强以高山林间茶——“峨眉雪芽”为代表的“峨眉山茶”品牌。同时,消费者还能够在旅游过程中,通过扫码等方式在京东购买到峨眉山原产地直送的新鲜茶品,让消费者在旅途之中所见即所得,进一步升级了消费体验。在线上,2016年第一批春茶正在京东新鲜预售,3月23日-4月3日,京东还将携手众多茶叶大牌联合献礼,以部分商品低至5折优惠,回馈消费者。

  此次仪式上,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京东集团授予的“2015年年度优秀诚信商家”称号。同时为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市场覆盖面,实现共赢,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跨领域、多维度深度合作,推进跨界融合、联动互利的养生产业大发展,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还将“京东”电商平台作为其养生新品辣木绿茶和辣木酒的首发第一平台,届时全球人民都将拥有更多机会、选择更快捷的方式,轻松享受健康养生之道,品味峨眉山独有的春天。此次春茶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文旅游体验,成为广大游客的又一新选择;必将进一步加快“电商+茶旅”跨界发展,成为产业相融的新典范;必将实现“平台+内容”深度融合,成为合作共赢的新起点!

  据悉,近年来,京东茗茶一直在茶叶原产地方面积极布局:2015年,京东相继深入浙江杭州、河南信阳、福建安溪等重要的茶叶产区,拓展优质产地直供资源,为广大茗茶爱好者提供一流茶品选择。同时,京东也在服务体验上不断升级,如去年9月,京东在北京、上海两地率先推出自营冷链配送茶叶服务,从产地运输、干线运输、仓储到终端配送四大环节实现全程冷链无缝衔接,并实时监控配送过程中的湿度,确保茶叶的香气滋味保持在最纯粹的状态,提升了消费者在京东的购茶体验。此次春茶节,京东与峨眉山旅游达成战略合作,是京东茗茶进一步深入茶叶产区、提升服务体验的重要一步,将促进京东茶品类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京东春茶节与峨眉山·京东第一届春茶旅游节的同期启动,再次向业界释放出京东加速茶品类布局的信号。通过深入春茶原产地,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并通过“寓茶叶销售于旅游”的方式提升产品覆盖面及消费体验,京东有望建立茗茶消费新标准,为其日后茶品类布局打下更坚实的消费基础,成为推动国内茶叶电商发展的旗舰力量。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