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科技成果获2015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南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在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甲壳生物质资源生态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成果获2015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针对我国甲壳生物质资源利用程度低、产品品质差、环境污染严重等迫切需要解决的行业难题,对虾蟹壳等甲壳生物质资源进行生态化高值化加工。甲壳生物质资源的生态高值加工不仅能够变废为宝、利于环境、造福人类,而且能够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符合国家对绿色制造和节能减排重大科技创新与战略部署要求。

  项目实施引领了甲壳生物质资源利用行业的技术发展,提升了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对于加快我国农副产品综合利用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