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2日,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刘进喜同志首先领学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紧紧围绕“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刘进喜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深入阐述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部署了2016年政府工作,对于做好今年工作乃至未来5年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理解透、把握准、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工作,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强调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处置僵尸企业”,为供销合作社开展相关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政府工作报告》连续第三年强调“深化供销社改革”,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作为承担推进系统综合改革试点的业务部门,部门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这项工作。我部的工作重点要从前一阶段的推进各地实施方案的出台转移到促进改革举措、改革政策落地上,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督促,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组织筹备好年中的试点工作现场会和年底的评估验收工作。

刘进喜同志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高度重视创新在推进经济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创新放在“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予以强调,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我部各项工作中也要注重发挥创新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