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直属机关妇女工委召开换届暨2016年度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日,总社直属机关妇女工委在总社机关召开换届暨2016年度工作会议。妇工委委员和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崇高同志主持召开了换届会。宣读了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国妇工发〔2016〕8号文件《关于马继红同志任职的批复》,马继红同志任总社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樊江波不再兼任妇工委主任。樊江波同志简要回顾了过去四年来妇女工委的工作,妇女工委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深化供销合作综合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崇高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妇女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马继红同志主持召开了总社妇女工委2016年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五届四次全委会暨中央国家机关2016年度妇女工作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同志所作的《增强“三性” 克服“四化” 着力开创中央国家机关群众工作改革新局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  报告中指出的“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保持和增强群众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决反对和努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求实效,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为今年总社直属机关妇女工作的开展指出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报告中提出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工会、妇女组织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主力军和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妇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马继红同志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总社实际,就直属机关妇女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展示巾帼风采。三是立足行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四是结合具体业务,开展扶贫济困工作,同时举办献爱心活动,让困难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群众工作组织的温暖。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