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供销合作社对化肥供应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作者:吉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耕生产在即,为全力做好春耕生产期间化肥供应工作,保障全年农业生产,近日,吉林长春市供销合作社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春耕化肥供应工作的通知》,对2016年化肥供应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全力做好化肥供应工作。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各化肥经销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化肥组织和供应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化肥市场变化,特别是化肥价格波动情况,按农业生产需要及时组织肥源,保证今年化肥供应货源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可靠,特别是三大肥(复合肥、钾肥、尿素)供应要做到不脱销、不断档,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二是严把化肥销售质量关。为保障全市农民用上“优质肥”、“放心肥”,市供销合作社要求全系统各级供销合作社和各化肥经销企业要加强市场监管,同有信誉、质量信得过的化肥生产企业建立稳定的业务联系,严格把好化肥销售质量关,坚决做到不购假、不售假、不贩假。要加大对所属企业自查力度,变事后打假为事前防假,绝不容许坑农、害农的现象发生。大力配合相关部门搞好农资市场监管,对市场上出现的假冒伪劣化肥以及有效含量不足、掺杂使假、标识欺诈、价格欺诈以及计量违法等行为,做到不庇护、不纵容,要及时向工商、质检等有关部门进行举报,以维护市场流通秩序,保障农民切身利益。

  三是继续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工作。在现有供应渠道基础上,要求各化肥经营主体单位与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庄稼医院等新型经营主体有机结合起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认真搞好技术咨询和化肥知识讲座,利用图片和实物等适时介绍化肥性能,组织农民参观用肥效果,为农民选肥当好参谋。同时,继续开展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延长营业时间等服务,把优质服务纳入农业生产全程,方便农民购肥用肥。

  四是加强对春耕化肥供应工作的领导。市供销合作社要求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要积极主动做好化肥供应调度工作,继续开展化肥十日报工作,随时掌握化肥供应动态,对化肥供应中出现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针对化肥供应形势以及化肥供应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农民了解今年化肥形势,掌握化肥供应动态以及价格变动趋势,科学合理备春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