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个五年规划(2006年—2010年)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铁路—武广高铁客运新干线正式开通运营。

  “十一五”规划是我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中长期规划。

  将计划改为规划。我国已经实施了十个五年计划,而2006-2010年的五年计划,改为“十一五”规划。由计划改为规划是指令性质变为指导性质的转变,是适应我国新的经济及社会发展实际情况,摆脱原有的僵硬的计划经济的重大转变。

  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不同程度参与编制规划、实施,体现了编制规划的民主性,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规划内容亲近民生。历史上,从未像“十一五”规划这样,把民生问题提到如此高的位置:22项指标中有8项指标涉及公共服务和人民生活,其中2项作为约束性指标首次列入规划。

  我国城镇化率已从“十五”末的43%升至47.5%,超过预期。但“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服务业就业比重”“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三项指标进展相对滞后,要达到预期目标存在一定困难。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