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协会与联合社融合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印发《全国供销合作社“十三五”发展规划》(供销经字[2016]15号)(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在规范行业协会建设,推动协会与联合社融合发展一节中要求,构建协会与联合社融合发展新机制。按照开放办社的原则,建立符合市场化改革方向、体现供销合作社特色和优势、有利于更好释放活力和发挥服务作用的协会与联合社融合发展新机制、新格局。推进协会间的联合与合作。依靠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优势,加强系统内外行业协会之间的横向联合和纵向对接,在夯实供销合作社传统业务领域的同时,积极培育孵化新型协会,拓展业务领域。提升协会服务创新能力。推动协会迈入内生发展、创新驱动的良性轨道,基本形成市场化运行更高效,为会员、行业和政府服务功能更完备的服务体系,引导行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企业提质增效。规范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协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协会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加强财务管理,创新协会用人机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定工作,以评促建。通过实施“行业协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到2020年,全系统协会数量突破2万家,其中获得A以上等级的行业协会达到500家,会员总数达到350万,将系统内80%以上企业吸收到行业协会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