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产品上行策略与县域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6〕10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供销社是农产品上行和县域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推动力量。但受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困境和农村物流不便等因素的制约,农产品上行成为县域电商发展的最大短板。以农产品电商为着力点,搭建完善的县域电商服务体系,通过多种业务分享农产品商品化后的高附加值,切实提高涉农电商企业的盈利能力,是各级供销社当前电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农产品上行策略与县域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农产品电商发展环境分析与全国总社项目扶持政策解读;

  2.供销社发展农产品电商的战略定位与盈利模式顶层设计;

  3.总社电商平台战略框架与“供销e家”县域业务对接政策;

  4.农产品电商标准化建设与地方特色品牌塑造;

  5.农产品电商的全网营销理念与全渠道组合策略;

  6.微信营销引入农产品电商的具体途径和操作方法;

  7.农产品电商自营平台的规划建设和流量快速提升技巧;

  8.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物流难题的破解与供应链的整合;

  9.农产品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与风险防范措施;

  10.涵盖农村日用消费品流通、乡村旅游、农资电商、农村金融、城乡生活服务等形式的供销社特色县域电商服务体系的构建。

  二、案例分享

  湖北省供销社围绕当地特色,实施农产品“千村千品”工程,注重开发特色网销农产品,倾力培育“三品一标”(绿色、有机、无公害、地理标志)产品,并指导各县市供销社组织农产品资源,通过多种平台销售湖北特产,塑造出完整的电商产业链,逐步形成特色农产品的聚集地和产业带,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

  山东省日照市供销社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社区家园”成功开展了农产品“生产基地+社区直配”同城配送业务,一方面依托合作社和种养大户的农产品资源,一方面在城区中大力发展社区合伙人,实现了当日微信下单、隔日上门配送,打造了地方版的“京东到家”。同时,还借助“淘宝特色中国?日照馆”,助推日照绿茶、海产品等特色资源进入电商市场。

  三、参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属电商企业和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第一期   5月30日-6月3日    湖北武汉(30日报到)

  第二期   6月13日-6月17日   山东日照(13日报到)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按当地市价标准执行。

  六、报名办法

  请各地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培训二部。第一期湖北武汉培训班截止日期为5月20日,第二期山东日照培训班截止日期为6月3日。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何继阳   孙  伟   王  瑞

  电  话:010-64614509   64612086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下载:报名表(下载)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6年4月29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