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飞客湖北农业科技公司在襄阳正式成立

作者: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6日, 农飞客湖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襄阳市隆重举行。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永平、总经理孔建强、襄阳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饶贵才、襄阳市农委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郝福新等领导及全省100余名嘉宾出席仪式。

  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互联网+农业”的大背景下营运而生的一家高科技服务型企业,公司本着“共建大平台,服务新农业”的神圣使命,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建设智慧型农业平台,以智能化农业装备为切入点,从农作物播种到收获,提供科学化、系统化的全方位服务方案,从而达到“双减”之目的。

  随着农村劳动力减少,土地流转加速,农民种田开始变得力不从心。将来谁来种地成了头等难题。面对这个难题,襄阳市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农村社会化服务的水平,通过所属的湖北农家富农资公司与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农飞客湖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目前拥有全丰最新一代3WQF120-12型无人植保机20架,航空植保队员10名,年植保服务能力可以达到30万亩次。农飞客公司通过“互联网+”的应用,立足湖北襄阳,未来将辐射湖北全省推广飞防服务。公司首创的:“平台+工具+终端+服务+网络信息”全新系统化运行模式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个性化定制、集约化、规模化、全产业链的农业生态服务。为种植大户、合作社、农资经销商等提供现代化农用无人机、规模化统防统治作业、标准化农产品供应、智能化植保数据信息采集等服务。目前公司除了通过无人机提供打药、赶花粉服务,未来还将为农民提供犁地、插田、收割等系统服务,农民的土地可以托管给公司来种,“你种田,我打药”已经在开展,“你有地,我来种”的梦想也将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