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建筑垃圾处置及再生资源化利用试点推广举行

作者:皖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6日,全省建筑垃圾处置及再生资源化利用试点推广现场会在淮南市召开。市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中国科学院院士、工学部主任陈云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汇报我市建筑垃圾处置及再生资源化利用情况。全省各市分管副市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淮南市积极探索实践建筑垃圾项目化建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标准化推进、法治化保障、数字化监管之路,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夯实数字城管监管平台,建立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不断加大对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的扶持力度。结合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广建筑垃圾循环再生产品在重点项目、市政道路、广场游园等工程中的应用,推动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实现了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共赢局面,形成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格局。王宏表示,我们将继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把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为建设美丽安徽做出贡献。
  侯淅珉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努力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之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推广淮南市的建筑垃圾处置及再生资源化利用模式,把该项工作做实做好。

  与会人员集体考察了我市金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观看了建筑垃圾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专题宣传片,并举办了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