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传达贯彻汪洋副总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5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听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就贯彻落实好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中发﹝2015﹞11号文件下发一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全领导机构,推动政策举措落地,各级供销合作社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综合改革初见成效,全系统的实力、活力和竞争能力都有较大提升,改革试点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此,汪洋副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随着改革的推进,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开始显现,改革的力度、广度、高度越来越大,难度也越来越大,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深化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增加深化改革的动力,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扎实有序向前推进。

  王侠强调,贯彻落实好汪洋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稳妥推进综合改革。要紧紧围绕为农服务抓改革、抓落实,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改革和各项工作的首要标准。要着力在基层社的改造提升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鼓励探索各种类型的合作方式,着力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和服务功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农民加入到供销合作社中来。创新工作举措,抓紧实施“千县千社”振兴计划,积极落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集成各方面要素和资源推动基层社改革发展,形成推进基层工作的合力。要创新为农服务方式。重点加大土地托管服务的推广力度,抓紧研究托管服务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向有条件的区域推广。要加强对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改革的研究探索。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的要求,从构建双线运行机制、理顺社企关系入手,加大体制改革推进力度,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特别是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基层的创新实践。要积极稳妥,防控风险。改革要稳扎稳打,不能刮风,既要防改革风险,也要防经营风险,特别是要防范好金融风险,要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稳步推进合作金融业务。

  王侠指出,按照中央改革办的要求,近期,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将带队到各地对综合改革进行督察。要重点了解改革落实情况和政策落地情况,全面梳理改革试点经验,特别是要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把握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各部局、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结合年初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