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举行“网上供销合作社”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十三五”末网上交易额将突破1000亿元

作者:杨帆 关欣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2日上午,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在省委新闻发布厅举行“网上供销合作社”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江苏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主持。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袁森林作新闻发布,并与省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郭乃红共同回答媒体关注的问题。人民日报、新华社、农民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江苏卫视、江苏省广播电台、南京日报、金陵晚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凤凰网等31家中央驻苏、省属、南京市及香港媒体42名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袁森林介绍了“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情况及下一步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推进举措等。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中发﹝2015﹞11号、苏发﹝2015﹞31号文件精神,顺应商业模式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趋势,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传统产业和经营网点优势,以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和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为重点,采取自建平台、依托第三方、自建平台与第三方合作等方式,大力培育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初步形成了省供销合作社搭平台、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建特色馆、乡村有服务站点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网上供销合作社”初步建成。今年1季度新发展电子商务公司54家,网上销售额28亿元。占同期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网上销售额16.37%。

  当前,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研究制定了《江苏省“十三五”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对“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提出具体目标任务。一是提升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水平,全力打造以“地平线”为龙头的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二是强化县域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农资、农产品、日用品、再生资源四大经营服务网络信息化改造;建设县级电商综合运营服务中心,加快基层服务网点信息化改造,打通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三是优化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初一公里”问题,积极推进“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社区直配”电子商务业务,带动订单农业发展,提高农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水平,促进农产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拓展电子商务综合应用领域,发展智慧农业,提高农业产业的智能化水平。到“十三五”期末,全省供销合作社网上交易额要突破1000亿元。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相关处室及先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