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在长沙举行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2至13日,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主任、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主持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省社领导李云才、张炳生、欧程远、彭建国、程念贵、罗富祥出席。全省十四个市州供销合作社主任,省社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曾震亚在开班式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第一年,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进入全面铺开的关键时期。同时,今年是换届之年,全省各地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调整得比较多。省社举办本次研讨班以及即将举办的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就是为全省各地供销合作社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深化综合改革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达到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各参研和参学人员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交流,积极学习借鉴,为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研讨班上,各市州供销合作社主任详细汇报了本地贯彻落实中央11号、省委3号文件精神和推进综合改革试点情况,分析交流了下阶段工作推进计划。参班省社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参班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为完善方案建言献策。

  曾震亚在研讨班总结讲话中强调,下一阶段,各市州供销合作社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好中央11号文件和省委3号文件精神。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领会并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文件精神,利用多种媒介大力宣传综合改革政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深化综合改革的组织领导。各市州、县市区要抓紧成立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并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起草和报审党委政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同时,各地供销合作社要成立综合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具体推进和落实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当地党委政府按时保质出台《实施意见》。各市州、各县市区的《实施意见》必须分别在6月底和9月底前出台。文件能否按时保质出台,直接关系到全省深化综合改革的大局。各地供销合作社要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实施意见》的出台作为全面布局综合改革的起点,作为抢抓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的有效抓手。四是要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信心、下定决心、保持耐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高度重视,要坚定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的理论自信、体制自信和道路自信。综合改革是一个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各地供销合作社要稳打稳扎、保持定力、注重方法,绝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延误拖沓。要找准路子,试点先行,打造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模式,为下半年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奠定基础。要以《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整合资源,借力发力,在此基础上制定具体的改革实施方案,以时间换空间,切实提升深化综合改革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