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直属机关青年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直属机关青年代表座谈会

5月4日上午,为庆祝“五四”青年节,调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投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积极性,增进青年朋友间的友谊,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团委在机关召开了青年代表座谈会。机关各部局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的青年代

表、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及特邀代表共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广大青年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深刻阐述了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寄托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奉献青春,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多作贡献。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会上,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同志作了发言,重点介绍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情况,并从一个老团干的角度,谈了体会。刘进喜同志谈到,祖国振兴需要青年同志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广大青年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同样需要青年同志们建功立业。青年同志们要通过创新、创业、创造来实现理想,实现成长成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青年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综合改革标志着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新起点,也是一场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深刻革命。供销合作社实施综合改革以来,在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提升农产品流通质量和水平、打造城乡社区综合平台、分类推进基层社改造、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探索了宝贵经验。供销合作事业需要广大青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青年同志们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添砖加瓦。

总社办公厅信息处处长侯振敏同志交流了到国家信访局挂职锻炼的相关情况和体会。他简要介绍了国家信访局的职责和机构设置、信访办理流程和近年来信访工作的基本情况,着重和大家交流了在国家信访局工作半年的心得体会。他深有感触地谈到,信访工作不易,基层百姓不易,解决问题不易,通过挂职锻炼,加深了对基层和老百姓疾苦的了解,增强了自己的群众观念和为农服务的宗旨意识。

随后,办公厅夏邱、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刘喆、合作指导部江颖等与会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并从信仰、学习、创新、奋斗、修养等方面给广大青年提出了要求,一定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听取对综合改革情况的介绍,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侯振敏同志在国家信访局挂职工作表现突出,树立了供销总社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值得好好学习。供销合作社是个大平台,要爱护它,维护它,为它争光添彩。总社给广大青年提供了很多机会,要好好珍惜。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踏实工作,激扬青春,争创佳绩。总社办公厅副主任冯建芳同志应邀参会并发言,她说道,侯振敏同志在国家信访局挂职期间,没把挂职当临时工,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处理的多封信访件得到中央领导批示,挂职工作成绩突出,值得学习。希望青年人做事要用心、用情、用力,像螺丝钉一样发扬“钉钉子”精神,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崇高同志最后总结时强调,希望直属机关广大青年树立供销情怀,热爱供销、钻研供销、奉献供销,在促进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发展壮大的生动实践中,贡献火热青春和宝贵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