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网上供销社”尽显“扬州味道”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打造综合性的为农服务平台,江苏扬州市社建办了“扬州网上供销社”,该平台的创立和上线运营,标志着扬州市社探索“互联网+供销社”发展模式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网上供销社”开设了政策法规、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农资直销、庄稼医院、农民培训等6大板块,具有政策宣传、农产品展示展销、农资服务、农技服务等服务功能。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适应“互联网+”的发展新模式,帮助专业合作社、农资门店、种养殖大户等对接电商。扬州市社整合了全市供销合作系统263个农资网点、70个庄稼医院、104个种植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及24个农副产品互联网销售企业,扩充“网上供销社”线上经营的资源优势,并与全国供销总社“供销e家”、省供销总社“地平线”有效对接,实现农副产品的“全国买卖”。

  服务项目“根植”大地

  “网上供销社”“农”味十足,政策宣传、农资订购、农技服务,为农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一站式服务。点击“农资直销”、“庄稼医院”,扬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个农资服务网点和庄稼医院的地址、服务项目、服务人员及联系方式一览无余。“只要一个电话,农资服务送到家门口,庄稼有问题上网找专家,轻松又便捷。”据了解,“农民培训”更为农民提供农业种植讲堂,让农民了解农业新技术、农资新品种,推进农业种植与技术服务相结合。

  农产品尽显“扬州味道”

  打开“特色农产品”,来自扬州本地的各类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的产品一应俱全,扬州的老鹅,宝应的香藕,高邮的咸鸭蛋,时令水果,五谷杂粮……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映入眼帘,所有产品产地直销,新鲜又放心,让你找到“舌尖上的扬州”,在家就能做个资深“吃货”。

  电商运营“智慧农资”

  “扬州网上供销社”模式初探,下一步将重点塑造“庄稼医院”,扩充专家团队,联合国内有实力的农资企业,面向基层农资经销点和广大农民提供在线农技培训、在线市场信息发布、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在线示范推广、优质农资商品在线展示展销、质量溯源于一体的“智慧农资”服务平台。“网上供销社”将做到在线接受大田托管服务订单,在线订购本地名优农副产品,在线接受农村政策咨询服务,在线接受专业合作社发布人才用工信息,在线发布农产品市场预警的综合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