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造的最大牲畜运输船交付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2.35万平方米大型牲畜运输船“希乐”轮近日在辽宁大连命名交付。该船一次可装载运输约1.7万头活牛,是中国船厂迄今建造的最大牲畜运输船,装载量是一般出口牲畜船舶的5倍~6倍。

  牲畜运输船通常用于运输活体牛、羊等鲜活牲畜,目前主要用于从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等畜牧国家到中东、欧亚等地的牲畜运输。2013年,中远船务旗下广东中远船务交付牲畜船“盖洛威快航”号,填补了中国建造牲畜运输船的空白。

  据介绍,“希乐”轮是新加坡船东公司去年9月交由大连中远船务建造的,主要用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南美至中东、东南亚航线。该轮总长189.5米、型宽31.1米、型深24.33米,结构吃水8.85米,最高航速达19.6节。

  与此同时,该轮还配备了牛羊自动饮水系统、自动饲料投送系统、振动及噪音控制系统、通风系统、粪便处理系统等先进设施,满足当前国际新型牲畜运输船的最高标准要求,可有效保障在较长时间封闭的海上航行中牲畜的健康稳定。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鲜牛羊肉需求的不断攀升,世界范围内的活牛羊运输为活牛羊养殖、运输企业和船舶企业带来极大商机。2014年11月,中国与澳大利亚签订协议,每年将从澳大利亚进口100万头活牛,仅此一项就将带来20艘运力为5000头牛的牲畜运输船需求。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