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科技成果亮相武汉

作者:杜海涛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国家粮食局等单位主办的首届粮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介活动日前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40多家单位共提供科技成果472项,签约合作协议61项,涵盖粮食加工、油脂加工、粮食检测等技术领域。

  推介会上,不少科研单位和企业亮相的“看家”技术引人注目。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带来了最新研究成果——全麦粉加工及主食应用技术,通过物理改性,可生产全麦挂面、荞麦挂面、青稞挂面,满足消费者健康消费的需求。武汉轻工大学推出了糯米前处理和在线配米调控技术,选用低成本、易分解、无毒害的臭氧预处理糯米,能加速糯米熟化,提升糯米黏度品质。

  据介绍,目前我国粮食加工领域存在“四低一短”:粮食过度加工严重,成品率低、食用率低、利用率低、效益低,粮食加工产业链短。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