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胸怀人民,服务人民,实现人民最根本的利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8日,财会部党支部召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会议。党支部对拟定的《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传达了中央国家纪工委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原梅生同志以“胸怀人民,服务人民,实现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为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对财会部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主持。首先,支部委员丛山同志对财会部党支部拟定的《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会议要求各党小组认真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支部修改完善后,报机关党委审批。
    会上,原梅生同志以“胸怀人民,服务人民,实现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共产党人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尊崇党章,心系人民,严守纪律,坚定信念”为题,做了专题党课辅导。原梅生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古人的三句名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察其苦”、“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为题,密切联系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历,汇报了学习党章的体会和践行党章的探索。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国家纪工委《关于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案例通报》和《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原梅生同志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必须持之以恒,不能有丝毫松懈。从通报的违规案例看,都是涉及中央机关工作人员,其中有的内容与财务工作相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
    会议还围绕总社12项重点工作,对各处近期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督查。会议要求各处抓住5月份这个难得的时间节点,尽量把工作进度往前赶,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