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会见国际合作社联盟主席莫妮卡一行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京会见了国际合作社联盟主席莫妮卡女士一行,双方就合作社事业发展展开亲切交谈。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出席会见。

  王侠首先向莫妮卡女士一行表示欢迎,并对莫妮卡女士成功当选国际合作社联盟主席表示祝贺。她指出,国际合作社联盟是全球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合作社组织。联盟自1895年成立以来,为推动国际合作社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联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举措,使全球10亿社员从中受益,意义深远,影响重大。中国自1985年加入联盟以来,对联盟的各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促进国际合作社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侠向莫妮卡介绍说,合作社在中国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中国供销合作社在中国不同的历史阶段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中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服务人民的生产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中国的供销合作事业如今不断焕发新的青春,在组织体系、经营网络、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等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正逐步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截至2015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3万亿元,利润达到380亿元,年末固定资产1.2万亿元,组织体系和经营网络覆盖全国80%的乡镇和60%的行政村。当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发展,2014年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6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作出顶层设计。目前,全系统正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合作社实力,更好地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她表示,中国合作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社联盟及联盟成员国的支持,中国将继续支持联盟的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并希望联盟对中国合作事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莫妮卡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给予国际合作社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中国在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是国际合作社联盟的重要成员,并在联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全球化背景下,合作社模式能够通过更好的治理结构和经营模式使更多的人受益。国际合作社联盟将积极参与国际会议和活动,并积极发出声音,进一步扩大合作社的影响。近年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本着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形成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国际合作社联盟将积极向各成员国介绍中国的经验,从而更好地推动世界合作社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