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饶俊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6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省社机关党建工作需要整改落实的有关问题。省社党组书记、主任李琳玻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段继红、张丽安,副巡视员许勇参加会议。

  李琳玻指出,省社机关党建工作要以这次省委第九巡视反馈意见为导向,聚焦问题开展整改,两个月内整改要见成效。各位同志要明确机关党委的地位作用,搞清机关党委的组织关系,机关党委隶属于省直机关工委领导,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服务型党组织,要发挥宣传、学习、教育等作用,保证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保证中央、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李琳玻要求,一抓组织建设。一是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党员。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已经有 939名党员,45个支部,9个党委,机关基层组织把好入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切实保证把政治上成熟、品德上优良、业务上先进、党员公推、群众公认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同时也要把长期不缴党费、思想觉悟低的不合格党员清理掉。二是班子建设。机关各支部是机关的基层组织,抓好机关基层党建,让每个支部都发挥应有的作用;按照党管干部原则,通过考察、推荐,报送,审批等程序配齐两委班子,根据工作需要,3—4年换届一次。二抓制度建设。一是机关党委要梳理各项制度并编辑成册,签订各项工作责任,二是要建立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制度。三是通过细化党委抓党建的责任清单,明确党组织书记,有关职能部门抓党建的工作责任,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格局。三抓队伍建设。突出重点,讲究实效,把机关党建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两学一做”,各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要逐步提高。一是明确学习对象,各层次党员干部,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机关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常态化的学习制度,订好计划,安排好专题,做到有的放矢,二是明确学习内容,把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三是明确学习对象的实效性。要深入基层,深入到工作做得好、富有经验的地方学,深入到矛盾和问题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了解基层情况,总结基层经验,增强机关党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抓作风建设。机关党组织担负对党员行为进行规范和监督的义务,并要在日常工作中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机关党组织一定要对党负责,对党员负责,对反腐倡廉负责,尤其是对机关党员身上存在的不好苗头和不良倾向,要见小见早,及时提醒,及时处理,确保全系统各级机关党组织的纯结。五要切切实实把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机关党建要牢牢把握“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单位发展”的指导思想,做到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围绕中心开展活动,围绕中心,创新党建工作,供销合作社要围绕为农服务、经济效益这个中心抓党建、,机关参公必须按照参公管理的规定办,企业要以经济效益抓党建。

  省社直属机关党委、直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