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铁岭县新台子镇水稻种植合作社唱主角

作者:任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五月,田间大地绿意盎然,铁岭县新台子镇水稻插秧进行得如火如荼。水稻种植合作社连农户种植模式成为插秧主导,开启了全镇种植户新一季的丰收年。

  新台子镇西三家子村水田作业区启用高性能的水稻插秧机工作。据了解,这块水田地是万鑫水稻种植合作社为老百姓代耕、代种、代收的服务地块。一亩水田地,用插秧机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插秧工作,机械化插秧省时、省力还节约成本,受到了铁岭县水田种植户的普遍认可和大面积应用。

  今年,新台子镇水田种植面积2万4千多亩,其中合作社经营面积达2万多亩。为了减轻分散农户种植经济负担和人员成本,新台子镇引导农户与合作社进行耕作服务合作。从五月初开始全镇水稻插秧工作全面开展,到目前为止插秧面积已达到了种植面积4分之3左右,预计月末全镇水稻插秧工作将全面结束。万鑫水稻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聂明介绍合作社为老百姓代种代耕六千亩,服务散户老百姓,节约成本,效率高,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充分利用合作社农机具配套设施富余的有利条件,新台子镇今年的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种植率能达到98%以上,不但解决了百姓种地难、用时长、科学化程度低的难题。还为合作社开拓了新的市场让农机具真正发挥了最大的作用。实现了“农户+合作社”双赢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