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莓第一村的“草莓达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田峰,一名“80后”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如今是合肥莓福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荣获合肥市现代农业“创客之星”、第二届长丰“杰出青年”、第五届“合肥市五四奖章”称号,被誉为“合肥长丰草莓达人”、“合肥长丰草莓网售第一人”。

  2014年,田峰在合肥市长丰县供销合作社的大力扶持下,成立了合肥莓福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位于中国草莓第一村——长丰县费岗村,核心基地面积600多亩,主要以草莓种植、休闲采摘、网络销售为主,是草莓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亩产草莓2000公斤,年产值2600万元以上,亩均效益达3万余元。合作社现有入户社员500多户,辐射带动周边几千农户进行草莓种植。

  近年来,合作社组建研发团队,扩大宣传、改善包装,成功将草莓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草莓销售由原先单一的线下销售转为线上线下同步、精品包装销售及休闲采摘,将草莓附加值提升了2倍。通过引领示范带动,合作社现有103家农户实现了网上销售和休闲采摘。合作社种植的草莓连续荣获第八、九、十届中国草莓文化节精品草莓擂台赛金奖、安徽省首届名优水果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名优果品畅销产品奖、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合作社通过“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创建现代农业观光产业园,承接第八次中国草莓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草莓文化节“三新”技术展示精品草莓园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