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积极服务于广大会员、行业和政府,在促进农产品流通、农民致富、农业发展、农村繁荣等方面成效显著,被浙江省民政厅授予4A级社会组织。
 
  一是构建完整的组织体系。协会构建了一个上接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下连市县级经纪人协会,纵横交错、覆盖全省范围的组织网络体系。目前,全省各级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已发展到88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11家,县级76家,会员总数8090 个。二是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近两年,协会动员上千名经纪人参加农产品展销交易会,共开展各类农产品展销展示交易活动130余次,成交金额近10亿元,参加人数达100万人次。三是开展行业调查研究。组织专家和有关市、县经纪人协会对全省农产品经纪人发展的基本现状进行了抽样调查研究,完成了《浙江省农产品经纪人发展状况报告》,获得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对协会工作高度肯定,要求协会主动对接农村电子商务,更多更好地销售农产品、拓宽农村消费品市场。四是培训农产品经纪人。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的总体部署,组织编写《中高级农产品经纪人》教材,已培训农产品经纪人4万余名,发放证书21300多人(其中中高级近1万人)。五是加强信息交流。建立涵盖全省市县协会的近百名信息员队伍,通过各地协会、农批市场等提供的信息,完善“浙江农经网”,编印《农产品经纪人》会刊,及时为会员提供信息服务。六是强化行业自律体系。制订《诚信公约》,印发《关于对农产品经纪人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意见》,适时对全省农产品经纪人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七是提升经纪人形象。会同省妇联、团省委、省工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全省百强农产品经纪人、百佳农产品品牌等评选活动。组织经纪人代表参加中央电视台“农产品供需见面会”等活动,提升农产品经纪人社会形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