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对协会标准制定工作提出新要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积极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完善标准化体系,全面提升我国标准化水平。
 
  《规划》指出,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组织行业协会、农业标准化技术机构、科研机构、产业联盟,构建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50个,建立现代农业标准化示范和推广体系。针对危险货物仓储运输、物流装备安全要求等强制性标准,推进物流设备和服务认证,推动行业协会、媒体和社会公众共同监督物流标准实施,加大政府监管力度。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