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果品研究院获批两项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

作者:济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参加了济南市外国专家局组织的2016年度引智项目部署会。会上,济南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王西金宣读了济南市获得的2016年度14项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和6项省外专局引智项目名单。济南果品研究院申报的“果汁加工质量安全专家引进项目”和“实用农村太阳能干燥技术装备推广项目”分别获批国家外专局重点外国专家项目和示范推广项目。

  这是济南果品研究院首次申报国家引智类项目并全部获批。“果汁加工质量安全专家引进项目”将引进SGF的技术总监Rieth博士与Susanne博士等国际果汁质量安全领域权威专家就 IFU 、AIJN标准与检测方法、果汁质量控制体系对供销总社果蔬检测中心、济南果品研究院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该项目的实施将培养与国际接轨的果汁检测技术、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人才。“实用农村太阳能干燥技术装备推广项目”将引进德国简易实用太阳能干燥技术和装备在我国太阳能资源丰富但技术相对落后的西北等地区建立红枣、枸杞等太阳能产地干燥示范基地,提高果蔬干制品的品质和安全性,实现节能环保生产。会上,济南市外专局领导还部署了加强引智项目责任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开展项目实施等工作任务。

  济南果品研究院自2014年获批科技部“果蔬贮藏加工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来,高度重视加强与国外知名机构的合作,2016年已经先后举办2次国际会议,启动了引智项目并邀请了4位国际专家来院交流指导,此外,与山东省商务厅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培训学员近100人次。此次2项国家级引智项目获批,将进一步推进济南果品研究院依托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引智战略思想,为果蔬贮藏加工行业培养国际化人才,引领行业进步。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