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中心组2016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围绕学党章进行了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中央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春生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主要任务,为确保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是推进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王侠强调,要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采取积极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紧紧把握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中心任务,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升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工作,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在理想信念、思想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做出样子,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做合格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关键要抓住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处级以上干部在“学”的方面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高更严一些,在“做”的方面要带头做到“四讲四有”、带头践行党章和“三严三实”,以身作则、当好表率,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促并举。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找准问题、明确方向,重点把握中央明确的“五个着力”;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通过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工作。四是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建立与基层直接交流的通道;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切实贯彻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水平;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民主评议。五是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各部局各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责特点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可操作、可落实的学习教育形式,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灵活开展自选动作,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王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总社党组和各部局各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实施。要落实好总社下发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层层压实责任,每一级都担负起责任,做到不留死角,不挂空挡,确保覆盖到总社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京外企事业单位中党组织关系实行属地管理的,要按照地方党委的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相关情况及时向总社直属机关党委、主管部门和单位汇报。要把学习教育与正在推进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投身综合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指导和推动综合改革的能力水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认真地抓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用好巡视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正使总社党的建设、党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动员会后,根据总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党组中心组举行了2016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围绕学党章进行集体学习,听取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作专题辅导讲座。张希贤以《学习党章加强党的建设》为题,从如何把握学习党章的时代要求、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党章内容、如何深入贯彻党章做合格党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总社机关全体党员,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成员企业、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专职党委副书记,京外事业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和集体学习。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