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中心组2016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增强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学习会并就学习贯彻好《条例》和《准则》提出要求。总社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对《准则》和《条例》的意义及特点、重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总社党组、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王侠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王侠就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准则》和《条例》体现了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既是为全体党员制定的行为规范,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近年来,总社党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认真吸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规案件的教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发生很大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高要求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改进。二是要认真组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总社各部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抓好落实。要采取有效形式加强学习,把学习《准则》和《条例》纳入“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焦裕禄、邹碧华、谷文昌等先进人物学习,注重用身边人和事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不越红线。三是要扎实推进《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纪戒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做到早发现、早指出、早提醒、早纠正,让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成为每名党员的自觉行动。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敢于较真,善于较真,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等手段,确保党规党纪落到实处。

  学习会上,总社机关各部局、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国供销集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心得体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