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冀银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5年12月29日,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正式挂牌成立,开始营业。这是我省启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创建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的又一重大成果。全国金融租赁公司共有40余家,除天津市有7家外,其他省市区平均不足一家,冀银金融租赁公司是我省第二家金融租赁公司。

  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由省社新合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银行和北京建安特西维欧特种设备制造公司业共同发起设立,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导向,以“专业、创新、发展”为经营指导原则,着力满足京津冀产业转移升级、大气污染防治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等三大领域的融资租赁需求,预计2016-2018年融资租赁投放额分别为40亿元、55亿元、90亿元。

  依托供销合作社的资源优势和网络优势,公司将快速了解涉农企业和农户的租赁需求,探索尝试为涉农企业及个人提供农业机械化设施、农产品精深加工设备、智能温室大棚以及仓储设施的融资租赁,将有效缓解我省广大涉农企业在推进农业产业化、提升现代农机装备水平等重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未来,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将立足融资租赁本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融资租赁(含售后回租、直接租赁、厂商租赁、联合租赁以及转租赁等)、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以及经济咨询等业务。在发展的同时,提高区域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帮助企业提高存量资产流动性、均衡税负、改善资产负债结构,为企业在设备更新、技术升级改造和厂房建设中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更好地服务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

  成立仪式上,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各方将在相关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