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主持召开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3月1日至4月29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总社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6月3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总社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6月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日前,总社党组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总社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总社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完全赞同、诚恳接受,迅速成立了总社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条梳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违规违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等方面,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制定了整改清单。

  王侠要求,各部局、各单位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迅速进入巡视整改状态,全面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总社巡视整改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总社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指导和督促分管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各部局、各单位党组织对本部局、本单位整改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剖析和推进整改,对照整改任务和措施清单,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整改落实过程中,要注重把握好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短期整改和长期建章立制、承办和协办等方面的关系。对巡视反馈的所有问题,要认真全面进行整改,坚持知错就改、立行立改。要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形成更多制度成果,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各部局各单位必须通力协作、全力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歼灭战,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王侠强调,这次中央专项巡视是对总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总社全体党员干部党性、能力、作风的一次集中教育,对于做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是有力的促进。要把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对总社最有力的鞭策、最直观的警戒,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凝心聚力、锤炼作风的过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意识,弘扬供销合作社优良传统,确保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过程中,每一个党组织都能够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好巡视成果,齐心协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经济实力、服务能力和发展活力,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