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8家直属科研院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和王侠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3日,总社召开学习贯彻“科技三会”精神会后,6月6日、7日,各院所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员工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王侠书记就供销合作社系统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各院所认为,“科技三会”的召开为科研机构和工作者创造了宝贵的历史性机会,意义重大,要全面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战略思想、战略决策、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各院所结合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王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一是深化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济南院把贯彻落实“科技三会”和王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院所综合改革试点的强大动力,落实到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各个环节,结合国家最新出台的政策,边改革边完善,以改革促发展。其它7个院所将积极学习济南院综合改革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发展需要,尽快明确改革发展方向,提出综合改革方案,激发院所内在动力和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同时,各院所也建议总社加强科研院所改革调研,强化对总社直属科研院所综合改革的指导。二是发挥科研特长,加强科技攻关,争取产出一批标志性的科技成果,让科技成果更好的服务“三农”工作。南京院主要在特产资源高效利用方面重点攻关,济南院在果蔬采后领域形成优势学科,杭州院在推进茶产业创新中发挥作用,昆明所着力提升食用菌科技创新能力,北京所以农村电子商务和村镇服务业为重点领域。三是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高校、其他科研院所、企业的联合,形成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天津所提出将依托天津市电子废物资源再生技术工程中心,在子牙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电子废弃物高效回收-绿色拆解、稀贵金属高效提取、废旧办公用品再制造、再生资源高值利用以及过程污染控制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集成、产业孵化及示范推广。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