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疆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4月2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同步启动了“供销e家”新疆馆上线暨“助农增收、惠民让利”新疆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刘传新致辞,理事会主任戎军主持仪式。

  刘传新在致辞中介绍,2016年是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成立60周年,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开创“十三五”新局面,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将以庆祝成立60周年为契机举办系列活动。此次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就是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总社推进系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抓手,负责建设和运营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全国平台“供销e家”,努力打造农村电子商务的“国家队”。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作为全疆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集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购销,农业生产资料和日用消费品供应、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仓储物流、交易市场、宾馆旅游、餐饮服务等于一体,经营网络遍布全区城乡和内地大中城市。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能够发挥和利用好各自优势,促进系统内的资源整合,对于今后新疆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特别是新疆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副主任李轩、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静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自愿共赢、互惠互利、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基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供销e家”做为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统一品牌, 共同开展“供销e家”在新疆地方的相关业务,包括农副产品、农资、日用品、再生资源等的批发与零售业务,利用地方优势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和大宗交易,以县域为基础搞好县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布局和建设,依托县级运营服务中心搞好基层综合服务网点布局和建设,开展土地流转、涉农金融服务等为农服务工作。

  在签约协议上,还同步启动了“供销e家”新疆馆上线暨以“助农增收、惠民让利”为主题的新疆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活动期间,新疆农资集团、新疆果业集团、新疆家佳乐商贸公司及新疆新合产业投资公司等权属企业将通过区内外连锁经营网络、外销平台以及电商平台,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包括农资新产品、新疆特色林果产品、新疆地域特点的保健品、酒水茶饮、生鲜、民俗工艺品等在内的惠民让利促销、优惠酬宾及展示推介等,同时,新疆农资集团还将组织在南北疆广泛开展农资系列化服务,真正将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区社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及新疆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