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e家”江西赣县馆正式开张运营

作者:李跃林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4月2日,“供销e家”赣县馆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基地正式开张运营。赣南脐橙、沙地板鸭、五云蔬菜、阳埠腐竹、黄元米果等各种各样的江西赣南土特产整齐地展示在陈列架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赣县供销合作社组织100多家农民合作社生产的蜂蜜、茶油、蜜饯、鱼丝等近百个土特产品吸引了众多经销商慕名前来合作、洽谈。

  “供销e家”赣县馆是由江西省赣县供销合作社下属企业诚信农资有限公司、赣州大西豪电子商务、县内农民专业合作社三方共同组建的电子商务县级馆,该馆秉承供销合作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承担党和政府与农民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运用中国供销总社研发的“供销e家”全国性网络大平台,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大数据、大资源的优势,通过“实体+网络”、“电脑+手机”、“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农产品面向全国销售,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瓶颈,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为培养农村电商人才,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人才教育培训资源优势,“供销e家”赣县馆开展了直接面向新型农民的技能教育培训、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培训、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电子商务培训、现代物流培训、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大学生创业培训等“互联网+精准扶贫”人才教育培训,形成了而具有特色职业教育的培训服务体系,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农民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供销e家”赣县馆将在全县19个乡镇设立电商服务站,在100个村级设立综合服务点,以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方式,建立农资、日用品、农产品、废旧物资回收,农机具,金融服务,保险业务,通讯、中介、养老和幼托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村综合大网络;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联合会”、“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的作用,整合农产品生产、流通、加工、储备体系,围绕该县沙地板鸭、五云蔬菜、阳埠腐竹、赣南脐橙、蜂蜜、茶油、蜜饯、淡水鱼等主导产业,带动当地农产品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以服务现代农业、服务农村生产、服务新型农民为着力点,构建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服务体系,让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