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首个“供销e家”村级服务点建成

作者:周仁兰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日,由重庆市秀山县供销合作社与川河盖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的首个“供销e家”村级服务点——白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点,在龙池镇白庄村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该县成功开启供销农村电商 “最后一公里”服务。

  该服务点采取“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O2O互动运营模式,配备了电脑、电视显示屏、展示柜等软硬件设施设备,主要开展“川河盖”牌中峰蜂蜜的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同时,还可为近3000名村民提供快递收发、充值缴费、车票预订、网上代买和代卖等综合服务,从而借助电商平台实现双向流通。

  据了解,自被评为全国供销系统电子商务示范县以来,秀山县供销合作社积极依托全国供销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了“供销e家”县级运营服务中心,并通过基层供销合作社建综合服务站,合作社、村(居)综合服务社建综合服务点的发展模式,今年预建“供销e家”综合服务站5个、服务点20个,全力构建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络经营服务体系,有效推动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