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紧急部署帮菜农解决卖难问题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陕西省西安临潼区、渭南临渭区、咸阳三原县等地出现了芹菜、西红柿等农产品销售困难、农民忍泪铲菜等现象。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紧急部署,充分利用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服务平台作用,采取多条措施全力帮助菜农解决卖难问题。

  一是立即与蔬菜滞销地供销合作社联系,摸清情况,并派省社处室和企业负责人到产地进行对接,了解当地蔬菜价格、面积、产量等,确定具体收购方案。二是安排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供销智慧超市等紧急出动收购车辆开赴滞销地进行收购,并与社区蔬菜直销亭、优鲜e社区超市、蔬菜批发市场、隆顺和街坊集市超市、机关单位等销售终端联系销售相关事宜。三是迅速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产品营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紧急行动起来,利用各种渠道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购销问题。四是依托省社网站、微信、媒体等信息平台,发布市场行情信息,农林卫视《农村大市场》栏目制作相关节目跟踪报道,呼吁举全社会之力帮助菜农渡过难关。五是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农产品营销工作。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了解产销信息,争取政府支持,全力做好农产品销售工作。

  据悉,仅两天时间,陕西省供销合作社蔬菜直通车、隆顺和智慧超市、长安区供销合作社等企业共计出动采购车辆20车次,收购芹菜10余万斤,投放各销售网点,既缓解了农民卖难,又方便了城市居民购买蔬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