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助力河北滦平精准脱贫

作者:高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时下正是河北农村早稻种植的黄金时节。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筹措价值8 万元的100 亩富硒有机肥,捐赠给滦平县金滦米业有限公司,旨在为企业及农户引导一条有机功能农业脱贫之路。6月6日,捐赠仪式在金滦米业公司举行,承德市质监局副局长党国欣,滦平县质监局局长杨明远、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主任薛建中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捐赠仪式上,薛建中代表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作了讲话。他介绍,滦平县是我国592 个国家贫困县之一,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较高,基本无污染源头,有利于有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与承德市质监局、滦平县质监局,部分企业、合作社、农户展开合作,通过改变生产条件,支持种植、养殖业的发展,把扶贫开发与水土保持、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措施结合起来,共同推进滦平有机农业示范县创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介绍,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创建,加强了地方相关政府部门对有机产业的沟通、协作和监管职能,调动了有机发展优势区域发展有机产业的积极性,实现了有机产品生产、认证、消费的良性循环,为区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些贫困县的示范区域实现了由单一靠政府扶贫救助转变为依靠有机农业产业化扶贫致富,逐步走上奔小康的道路。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是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携直属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等6 家科研与技术推广机构共同创办、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正式认可的专注于农产品认证与标准化研究的第三方机构。公司成立以来,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