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海农场抓秸秆“双禁”实打实

作者:顾松平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又到“三夏”大忙时节,夏收后将出现大量的秸秆。如何用最严格的制度继续杜绝秸秆焚烧和乱抛现象,继续保持秸秆全量还田的优良传统?为此,江苏省淮海农场提出“双禁”,即禁烧、禁抛秸秆。如果出现焚烧或乱抛秸秆行为,将与处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一样处理当事单位和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当事人赔偿土壤肥力损失费。

  为了开展“双禁”工作,早在“三夏”大忙前,该场就通过开会布置、办培训班进行教育、发放秸秆培肥土壤技术资料、网络、报纸、橱窗、黑板报、拉横幅等多种途径,造浓“双禁”工作的氛围,让“双禁”工作给大家带来的好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夏”期间,该场还成立了“双禁”工作督查队伍,在田间来回巡查。广大种粮户也意识到,秸秆还田是培肥地力的好原料,对于粮食增产将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