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与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6〕17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当前,我国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加快转变,适度规模经营稳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日渐壮大,对农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趋更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新形势下的农资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做出了详细部署。为贯彻领会总社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农资企业先进经验,搭建学习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企业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与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农资市场形势分析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

  2.农资企业转型升级的途径和方式;

  3.农资企业服务方式创新;

  4.农资企业如何做好“经营+服务=生存”;

  5.农资企业电子商务发展与智慧农资服务平台建设;

  6.农资物联网技术升级改造传统农资连锁网络的实施途径;

  7.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及配送中心建设标准及其应用;

  8.新型庄稼医院建设和农技综合服务推广;

  9.农资创新服务、精细管理、跨界经营案例分享。

  二、培训特色

  1.培训主题紧扣“创新”,深度剖析农资经营现实案例,供参训企业模仿借鉴。本次培训企业案例有:

  (1)烟台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由传统农资流通企业向综合型农化服务企业的转型案例。

  (2)阳光乔农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构建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平台的电商案例。

  2.开设专项研讨会,激活经营思路。7月26日,晚间19:00-21:30,举办农资公司总经理研讨会,深度研讨“经营+服务=生存”之道。

  三、参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属农资企业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

  四、时间和地点

  7月25日-29日    山东烟台(25日报到)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按当地市价标准执行。

  六、报名办法

  请各地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培训二部。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5日。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何继阳      王  瑞

  电  话:010-64614509   64612086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6年6月16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