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市新型植保机械防虫治病

作者:霍永祥 车彦旭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黑龙江省肇东市海城乡靠山村的种植园区内,几辆悬挂喷杆式喷雾机、自走式高杆喷雾机及各种进口植保机、国内外不同型号的先进植保机械正在忙碌地进行喷药作业,通过集中作业向种植园区及农户、植保人员展示了具有作业效率快、操作简单、雾化效果好等诸多优势。

  随着专业化统防统治的发展以及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出现,对农业社会化服务和高效药械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适应这一形势,肇东市农业局、农机总站及农业推广中心大力开展新型植保机械的示范推广工作,通过集中推广新型植保机械,有效解决植保防控时间紧、强度大、成本高等难题。

  据了解,近年来,肇东市通过大力推行新型植保机械,建设统防统治服务平台,创新组建了12个经营性专业化病虫害防控公司,病虫害防控面积达到12万亩,有效解决了农民一家一户防病治虫难等问题,进而大范围减低农药用量,为农业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