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饶县农发资金实现“四两拨千斤”

作者:李维 王海军 韩复莲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笔者在山东省广饶县学礼草莓种植合作社的智能育苗温室里看到,这里通过穴盘育苗技术培育草莓新品种,实行工厂化育苗,年可培育优质草莓种苗300万株。该合作社发展势头良好,主要得益于广饶县向该合作社投入农业综合开发扶持资金133万元实施的脱毒草莓苗繁育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带动草莓产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为了将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广饶县把农业综合开发扶持资金这块“好钢”用在了“刀刃上”。2015年,该县农业综合开发共完成投资2194万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个,治理面积1.83万亩,实施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4个,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引领产业发展上,有效助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县草莓种植面积5600亩,年产量7000吨,产值近亿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